不是骚人是墨客

救命,手速跟不上开脑洞的速度

蛇_微草堂掌柜大眼萌:

晚上好。
这里是蛇,在此,代表我自己,和我们抓阄神教的教员,对“饿坏的米饭”这位写手和他的文“禁果”,表示谴责和不认同。
具体的一些截图内容可以自己看,这位作者大大在遭到大家指责后并没有悔改的意思,她和她和“迷妹”依旧试图出本这本,含有“吸毒,贩毒,自尽,虐杀,攻击缉毒警察”的“同人小说”。
如果这本本子真的成功出版,那么,就构成了“教唆,引诱他人吸毒/犯法罪”。
作者本人说,这是为了表达“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”的含义,可能由于文笔和处理角度的问题,整篇文章表达的几乎是完全相反的含义——如果那个中心,真的是你想表达的话,以缉毒警察的角度展开,会更好一些。
如果这篇文章是原创作品,我想,无论投到哪个大网站都会被第一时间封杀。而lof的环境相对自由,受众面积更广,包括一些十四岁,十六岁以下的,不负刑事责任的,没有明辩是非能力的“孩子”。
这篇文章将给他们极大的误导,认为吸毒贩毒是很“酷”的一件事,而刚巧,毒品,或许就能在学校附近的某个酒吧弄到。
我想,作者本人是否也是这些没有明辩是非能力的人群中的一个?
吸毒不酷,一点也不酷。
更何况,这里的主人公是原作中非常“正面”的人物,明星效应不仅存在于三次元,更存在于这些平面媒体上。
这里不对原文中所谓“捧踩抹黑ooc”的事情做出评价,只是单纯地,思考这个题材本身带来的负面影响。
不要存在侥幸心理,就算是一枚落地的硬币,也有立起来的可能。
希望作者能够在动笔前多思考一些文字本身以外的问题。
因为这些问题,才是一个人,之所以为人的原因。
最后,在评论里给大家一个链接,那个“真正的番外”,慎点。

评论

热度(5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